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统计局召开2007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08-07-24 00:00  

2008年1月26日,郑州市统计局召开了2007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局属各部门总结一年来的工作,查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畅谈2008年工作打算,目的是通过总结交流,达到相互理解、相互促进。全局干部职工及市农调队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局属各部门负责人对过去一年本部门的工作全面认真总结,客观分析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对2008年工作安排打算。在听取了各部门的总结交流后,李德耀局长对2007年全局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2007年全局认真学习十七大精神,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国家、省、市统计工作会议的各项要求,以提高统计的科学性、准确性、权威性为中心,深化改革、夯实基础、狠抓质量、强化服务,不断加大统计建设力度,提升统计工作的整体水平,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统计保障。主要完成了五方面工作:一是按照国家、省统计制度规定,认真组织、实施、完成了各项统计调查任务。二是统计调查管理体制改革取得实质性进展,全市统计建设跃上新台阶。三是加强部门统计管理,促进服务业统计、能源统计、文化产业等重要统计调查任务顺利完成。四是提高统计分析研究的层次和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服务保障。五是狠抓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在谈到一年来取得工作成绩的主要体会时,李德耀指出,主要原因,一是思想重视,思路明确,措施得力,以有所作为的成绩赢得了市委、市政府对统计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形成推动整体工作良性发展的可喜局面。二是齐心协力,一支敢打硬仗能打硬仗的统计队伍推动了工作发展。

为确保2008年各项工作齐头并进,稳步实施,取得实效,李德耀强调,要真正实现“三个”转变:一是要进一步转变工作思路。二是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三是要进一步转变学习态度。同时,李德耀明确2008年要重点做好几项工作:一是精心组织,全面推进在地统计的实施工作,确保2007年统计年报和2008年各项定期报表工作圆满完成。二是切实做好第二次经济普查的各项准备工作。三是高质量完成投入产出调查工作。四是组织实施宏观数据库建设。五是大跨步提高统计服务水平。六是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学习,推动全局精神文明建设。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