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统计局荣获市委、市政府“2007年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先进单位”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08-07-31 00:00  

2008年5月27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在青少年宫召开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大会,并表彰先进单位。郑州市统计局荣获“2007年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先进单位”。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柳身回顾总结了去年我市优化环境工作,对今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在过去的一年,郑州市统计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围绕跨越式发展战略统一实施,坚持突出创新、突出重点、突出特色、突出实效,以优化政务环境为重点,加大机关效能建设,积极推进服务型政府和诚信郑州建设,在优化发展环境上做出了自己的贡献。1、出台了《郑州市企业信用信息管理办法》,大力宣传、开展信用体系建设,新征集信用信息36884条,并在改版后的郑州信用网站上公布奖惩信息,完善了信用体系建设。2、按照全市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的指导思想,围绕市委九届七次全会提出的“加快发展、维护稳定、为民谋利”的总体要求,以建设法治型、服务型、责任型、效率型政府和信用郑州为目标,以优化政务环境为重点,在全局范围内强化依法行政的能力建设,增强了我局发展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效率意识和依法行政意识。3、在全局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营造优化环境氛围,以“提升服务效能、争创最优环境”为主题开展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机关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大局意识。多方位、多层次地宣传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重要意义,利用正反两方面的典型案例进行全员教育,使“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人人都是形象、人人都是环境”的理念深入人心。

最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文超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强调:1、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进一步增强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责任感和紧迫感;2、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扎实做好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各项工作;3、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