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统计局干部职工到荥阳八路军后方医院遗址接受革命教育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15-09-14 00:00  

又是一年清明节,为了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327日,郑州市统计局组织70多名干部职工到郑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荥阳市环翠峪八路军后方医院旧址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八路军后方医院位于荥阳庙子乡,是环翠峪红色文化的主要体现。抗日战争时期,庙子乡属于豫西抗日根据地,19444月,皮定均司令员和徐子荣政委率领八路军豫西抗日先遣队来到这里,与敌人展开了激烈的战斗,并最终取得了胜利,但也有许多英勇的战士在战斗中受伤。当时医疗条件十分艰苦,就在这里临时建起了一个抗日后方医院。以一个大树作为掩护,在大树的下面建了三个窑洞,这三个窑洞在当时分别住有轻、重伤病员和院部医护人员。当年在这里治好了许多为国家流血负伤的英雄,皮定均司令员曾多次亲临病房探视慰问。无数英雄来过这里,无数英雄从这里走出,转战南北,直至全国取得胜利。

活动中,广大干部职工怀着崇敬的心情在工作人员的带领讲解下参观了八路军后方医院旧址,通过重温这段历史,广大干部职工了解了革命先烈的奋斗历程和他们所创造的丰功伟绩,学习了先辈们在民族危亡之际迸发出来的众志成城、团结御辱的爱国情怀和民族斗志,学习了他们在艰苦环境下表现出来的英勇不屈、不畏强敌的坚定信念和英雄气概,学习了他们为了革命理想不怕牺牲、不计得失的伟大人格和优秀品质。最后,广大干部职工还参加了登山环保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全局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了宗旨意识,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为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倍加珍惜今天幸福生活,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传统,为开创我市统计工作新局面,加快推进郑州都市区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