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当好东道主,文明迎嘉宾”倡议书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15-12-10 00:00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上合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将于20151214日至15日在我市举行。这是我市历年来承办的规格最高、影响最大的一次国际会议,服务保障好上合组织会议,既是对郑州作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程度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对外展示郑州发展成果的一次机会。作为遵德守礼、热情好客的郑州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当好东道主,文明迎嘉宾”,以文明郑州的良好形象迎接中外客人,是每一位市民的责任和义务。为此,郑州市文明办向全体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倡导文明之风。自觉遵守《郑州市民文明公约》,时时处处讲文明、重礼仪,用一个微笑、一声问候、一点帮助,在一个个细微之处展示“文明郑州人”形象,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自觉做到不随地吐痰、不说脏话,不乱扔杂物,不乱写乱画,不践踏花草绿地,不翻越交通护栏,不违反交通法规,不乱停乱放车辆。

二、维护社会秩序。自觉做好本职工作,立足岗位、争创一流,以优异的成绩、周到的服务、文明的素养、包容的胸怀展示东道主的热情和主人翁的风采。做到谦和礼让,文明经营,礼貌待客,服从交通引导,配合做好会议安全保卫管理,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坚决不说不做有损国家及城市形象的话和事。

三、奉献至诚服务。自觉践行“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积极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投身迎接会议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中,主动做文明劝导员、卫生监督员、交通引导员、秩序维护员,为中外嘉宾排忧愁、解困难、献爱心,奉出我们最至诚的服务。

市民朋友们,城市是我家,文明靠大家。我参与,我文明,城市因我而美丽。让我们每一个人都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争做文明市民,彰显文明素质,展现文明风采,树立文明形象,为会议成功举办做贡献!为城市文明程度提升做贡献。

 

                                   郑州市文明办  

2015128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