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统计局组织观看电影《轩辕大帝》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16-04-05 00:00  

为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41日上午,郑州市统计局组织干部职工在升龙国际影城观看电影《轩辕大帝》。

该片是我国电影史上第一部展现中华民族人文始祖轩辕黄帝带领先民肇造华夏文明,初步建立中国国家形态,开创多氏族大一统融合发展历史新纪元的史诗性影片。影片讲述了五千年前有熊氏部落首领姬地率领族人渡黄河、斗猛兽、联合氏族战蚩尤、最终统一华夏各部落的壮阔史诗。演绎黄帝、炎帝、蚩尤三大部落的兴衰聚散,成功再现了远古华夏民族壮阔感人的发展历程。

通过观看影片,使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和认知了人文始祖轩辕,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民族归宿感、认同感、尊严感、荣誉感,为促进民族团结、国家统一,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