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统计局组织开展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观影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9-13 09:30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7周年,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爱国主义热情9月1日下午,郑州市统计局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观影活动。

活动以铭记中华历史 弘扬爱国精神”为主题,通过集中观看抗战影片《铁道英雄》,共同感悟影片中战火英雄们以血肉护山河的爱国情怀。影片《铁道英雄》是根据八路军第115师“鲁南铁道队”的抗战事迹改编,以真实为背景,用小人物诠释传奇。剧情以“明面”的老洪和“隐面”的老王为线索,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临城枣庄英勇的“铁道队”与敌人斗智斗勇,殊死捍卫家园的故事。

2个小时的观影过程中,大家一次次被影片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鲜明生动的人物形象所深深打动。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在这部令人热血沸腾的影片中,深刻感受到在国家和民族危难时刻,中国人民为了国家和人民舍生忘死、勇往直前、不怕牺牲的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忘先辈付出,把在影片中得到的启示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精神动力,扎实工作,拼搏进取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