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荥阳市局六项措施狠抓年报质量
来源:荥阳市统计局  时间:2006-12-14 00:00  

近日,荥阳市统计局召开中层领导会议,专题研究2006年年报和2007年定报工作。会议要求:

一、要从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高度充分认识年报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对年报工作的组织领导。做到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共同提高,保证各专业年报工作顺利完成。

二、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在有效时间内做好未报单位的补漏工作。原则上凡培训范围内的单位上表率应为100%。

三、合理统筹安排,加强统计执法。对迟报、拒报单位必须依法行政,确保年报上表率。

四、以严谨务实的态度,认真做好年报布置工作。一方面必须严谨认真地研究年报的具体任务和工作要求,另一方面,要认真分析研究当前本专业面临的形势、任务,总结经验,查摆问题,研究出切实可行的具体措施,最大限度的发挥年报会的指导作用。

五、强化工作流程,严格把关,确保源头数据质量。严格执行各专业年报审核上报要求,不折不扣地执行制度规定,明确具体任务和工作要求;要准确掌握年报工作流程,熟练各种工作方法和调查技能,做到按时上报;做好数据评估,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把好审核关,坚持质量第一的原则。

六、认真处理好年报和定报并轨的矛盾,力争在保证年报工作质量的同时做好定期报表按时、按要求上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