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荥阳市局采取七项措施加强农普入户登记工作
来源:荥阳市统计局  时间:2007-01-07 00:00  

荥阳市统计局为搞好农业普查入户登记工作,采取七项措施,夯实登记工作基础,以确保登记工作高质量完成。

一是零距离接触。现场登记时,普查人员要同普查对象零距离接触,要在普查登记现场直接观察、询问,把登记工作做细、做扎实。 

二是层层落实。要求各乡镇农业普查办公室认真抓好入户每个环节,普查人员在现场登记中,要逐项询问,逐项登,确保入户登记组织严密、措施到位、规范有序。

三是方法思路实。严格按照河南省第二次全国农业普查普查员手册的要求进行入户登记,按照各项审核关系填写各项指标数据。

四是检查工作指导实。市统计局包乡工作人员深入普查工作一线,了解各村入户工作开展情况,释疑相关业务问题。

五是强化责任到位。对普查表的登记、审核等环节都明确了相应责任人,确保普查数据工作责任制层层落实到位,以保证源头数据真实可靠。

六是强化业务培训。在登记出现疑难问题时,适时开办村普查员业务培训强化班,以巩固和加强普查登记业务要求,进一步深化普查业务理解与认识。

七是强化措施规范。为规范有序组织好普查登记工作,明确普查登记进度与日程安排,确保普查登记工作进度与质量的统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