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金水区确定2007年统计六项重点工作
来源:金水区  时间:2007-02-08 00:00  

为了加大统计改革力度,加强统计分析研究,推进统计法制建设、信息化建设、基层基础建设,努力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和统计优质服务水平,全面提升统计工作整体水平,金水区统计局日前制定了六项长效工作机制:

一、深入探讨在地统计思路,借鉴外地的经验,各专业科室分别向市局、各处室呼吁,尽早在全市开展在地统计,使我们更好的发挥服务功能。

二、认真探索各项工作长效管理机制,从工作制度、工作规范、工作方法、形式、措施等方面认真研究、创新,不断改进工作,提升工作实效。

三、鼓励开展创新性工作,进一步增强发展改革调研分析力度,提升统计工作水平,打造一支具有开阔眼界,综合分析能力较高的政策调研人员,从而提升金水区局的工作档次,最终成为区委、区政府的“智库”和“参谋部”,而不仅仅是“信息库”。

四、加强信息化建设,提升信息水平。提高统计信息化重视程度,加大信息设备投入力度,及时更新局里配置过低的电脑,争取早日实现报表数据网上发布、网上直报,以提高工作效率。

五、加强对工作人员的业务知识培训工作,提高整体素质。局本身是业务性较强的单位,人员变动容易造成衔接的不畅,举办培训班是必需的,不仅要从统计业务方面进行培训,全方位提升金水区局人员的综合素质。最好能与如河南财院统计系等专业性较强的院校合作,培训、储备专业性强,能打善打硬仗的统计业务人员。

   六、加强发改统计文化建设。局党、团方面应多组织一些针对性、及时性活动,如读书计划,野外拓展等知识性,趣味性强的活动。更为重视科室间协作,多相互交流,活跃思路,鼓励多提合理化建议。丰富局工作人员八小时之外的生活,多组织联欢活动,如通过业务口径,加强同各镇、办统计信息中心联谊,便于工作的开展。每年进行1-2次“我(曾)是统计人”的活动,一方面邀请曾在统计局工作过的人员聚会、座谈;另一方面开展“演讲”、“知识竞赛”等活动,同时,可利用节假日组织人员一起活动,以增强团队精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