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上街区发展改革和统计局注重培养统计人员“四种能力”
来源:上街区发展改革和统计局  时间:2007-03-01 00:00  

上街区发展改革和统计局注重培养统计人员“四种能力”

2月28日,上街区发改局召开全体人员会议,提出以建设学习型机关为目标,注重加强对统计工作人员理论素质和业务能力的培养,着力培养四种能力,全面提高统计服务水平。
     一是注重培养研究和分析问题的能力。发改局最大的优势是拥有大量的统计数据,要保持、发挥好这个优势,跳出就数字搞数字,就报表搞报表,就统计搞统计的圈子,要紧紧抓住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全县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研究和分析,充分利用和开发的统计数据资源,提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可行性建议,在统计业务中自觉开展深入细致的调研,对统计资料进行认真地深加工和再挖掘。
     
二是注重培养参与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要摒弃那种仅搞统计数字的错误认识;改变对经济社会事务积极性不高、主动性不强、开拓力不够的局面,拓展业务的深度和广度,增强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参与度。

    
三是注重培养优质服务的能力。作为统计部门,数据的准确性对于领导的科学决策至关重要。要不断加强统计基础工作,加强数据质量评估、控制和审核,找准服务需求点,突出服务重点,增强服务时效,全方位、多形式、高质量地开展统计服务。

     
四是注重培养统计执法能力。统计环境的不断净化、统计职能的充分发挥、统计事业的长足发展,必须以统计法为保障。在实际工作中,要认真执行全员执法制度,将统计执法融于日常的统计报表中,融于日常的统计工作中,创造和谐的统计工作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