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荥阳统计局 “四抓”推进机关效能提升
来源:荥阳市统计局  时间:2007-03-13 00:00  

为进一步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和效能提升,荥阳市统计局从四方面入手,狠抓统计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的提高。

一抓“学风”,提高干部素质。利用每周一、周三的下午学习统计业务知识,由各专业科长进行授课,对在职干部进行业务知识充电。学习实行考评制,要求学员认真作好学习笔记,积极开展业务方面的学习和交流,切实提高各专业业务水平。

二抓“效能”,提高办事效率。从办事环节、办事节奏入手,提高办事水平和效率。要求每一位同志热情接待来局报表或办事的同志,属于自己的事情给予明确答复,其他科室的事情,说明情况并告之相关科室人员或联系电话,真正作到“办事态度最好、办事环节最少、办事节奏最快、办事水平最高”。

三抓“制度”,改进工作作风。严格执行规章制度,实行局领导值日周制度,确保各项制度的落实;同时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规章制度,作到办事公正、公平、公开。

四抓“落实”,提升管理水平。进一步完善目标管理责任体系,成立综合评比考核组,按科室人员责任目标、工作进度、完成期限,年终根据得分情况进行排序,对取得前三名的科室给予奖励,差的负责人做出书面说明。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