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荥阳市坚持“五原则”保农普数据抄录质量
来源:荥阳市统计局  时间:2007-03-21 00:00  

为做好农业普查数据抄录工作,荥阳市严格按照《第二次全国农业普查方案》和《数据抄录工作细则》要求,在数据抄录上实施“五原则”,认真组织开展抄录工作,确保普查数据质量准确和数据处理高效。 

  一是农业普查数据抄录工作由市农普办统一安排部署。各乡(镇)办事处抄录工作必须在普查登记的复查、审核无误后才能进行。 

  二是选聘一些写字规范、具有高度责任心的工作人员担任抄录人员。这些抄录员不但具有能用规范的阿拉伯数字把预填处的正确数据填入光电录入格,而且要有较强的农普专业知识和高度的责任心。 

  三是对抄录人员进行业务培训。39日,市农普办对全市各乡(镇)办事处所有抄录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学习,对汉字、阿拉伯数字书写及错误修订进行了规范性培训。 

  四是要求各乡(镇)集中时间、集中人员、集中场地对普查表数据光电格进行抄录。以便于统一组织与管理,掌握进度,也便于发现及时发现和解决有关问题。 

  五是抄录工作必须遵循“先慢后快”的原则。每个普查小区的普查表抄完后,各乡(镇)要组织相关业务人员进行交叉验收审核,确保数据抄录准确无误。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