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荥阳市统计局传达市府会议争取统计工作新突破
来源:荥阳市统计局  时间:2007-03-22 00:00  

郑州市召开加快工业结构调整工作会议后,荥阳市统计局就贯彻会议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在2007年开展“工业结构调整年”活动的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要求做好以下几点。

一、深入学习,统一认识。要深入学习郑州市加快工业结构调整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开展工业结构调整年活动实施方案,通力合作,攻坚克难,把加快工业结构调整年的各项统计工作落到实处。

二、结合实际,认真贯彻。一是要认真做好工业统计数据的审核、分析,增强企业统计工作的可靠度、可信度。密切关注工业结构调整及产业升级情况,对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重要统计指标数据进行跟踪监测、审核分析,并及时把握趋势,保证数据质量。二是要切实加强节能降耗工作的监测力度。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制定的节能降耗目标,加大对重点耗能行业和高耗能企业的统计监测跟踪,为政府及时了解能源利用状况和制订节能降耗政策提供可靠凭据。三是要围绕工业结构调整开展统计调研,努力提高统计服务水平。要牢固树立“有为才有位,有位更有为”的思想,紧紧围绕我市工业结构调整工作,深入企业积极开展调查研究,进一步提高数据质量和统计分析水平,为政府科学决策当好参谋。

三、抓住重点,狠抓落实。按照年初制定的工作思路,奋斗目标和工作措施,围绕“融入大郑州,建设新荥阳,奋力冲百强”这一主旋律,把握建立经济社会综合评价体系和考核指标体系、节能降耗指标考核体系这两大重点,加强工业结构调整等方面的统计工作,齐心协力,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力争取得统计工作的新突破,实现全市工业经济的新跨越。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