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中原区统计局召开讲正气、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转段动员会
来源:中原区统计局  时间:2007-04-11 00:00  

 

4月10日下午,中原区统计局组织全体班子成员及干部群众召开讲正气、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转段动员会,对查摆阶段的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在查摆问题阶段,我局计划用20天的时间着重查找本单位和领导班子及全体干部群众在理想信念、宗旨意识、道德修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检查两个务必思想树得牢不牢,干事创业的锐气足不足,廉洁自律和民主集中制执行好不好,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强不强等问题。为确保查摆问题阶段的工作扎实推进,党组书记、局长刘新生明确要求:一、严格活动程序,规范开展各项工作。做到严格程序不变通,规定环节不走样,把第二阶段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不能怕麻烦,图省事,擅自减少程序,也不能图形式,走过场,敷衍应付。二、坚持开门搞教育,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开门搞教育,是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的关键。通过召开不同层次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意见,找准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群众反映的意见和建议,要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认真分析,正确对待,真正把征求意见、查找问题的过程转化为客观评价班子、正确认识自己、不断完善自我的过程,转化为密切干部关系、改善干部作风的过程。三、坚持边查边改,及时解决存在问题。要在认真查摆、深刻剖析的基础上,按照边议边改、边查边改的要求,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认真加以解决。特别是对群众反映强烈、通过努力能够解决的问题,要立即着手,抓紧解决。四、强化宣传教育,积极营造活动氛围。在第二阶段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大正面宣传的力度,注重发现、总结、推广、宣传先进典型,坚持用身边典型教育身边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和教育感召作用,增强活动的说服力、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正反两方面的教育,努力营造领导高度重视,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支持的良好舆论氛围。五、统筹兼顾,真正做到两不误、两促进。我局一方面要按照区委要求扎扎实实搞好主题教育活动,另一方面还要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处理好活动与工作的关系,做到联系实际抓作风,结合工作搞活动,真正把主题教育活动的成效体现到解决突出问题、促进各项工作上,用推动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果来衡量和检验主题教育活动的成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