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荥阳市统计局强化“六种意识”达到“四个实效”
来源:荥阳市统计局  时间:2007-04-17 00:00  

荥阳市统计局在“讲正气,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学习教育阶段中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在全体干部职工中强化“六种意识”,达到“四个实效”。

一是增强服务意识。转变统计服务方式,拓展服务领域,以多出统计精品提高统计服务质量为目标,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做好统计监测预警工作

二是增强法律意识。加大统计执法检查力度,查处统计违法行为,维护统计工作的严肃性。

三是增强宗旨意识。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权为民所用,更好地为基层、为群众服好务。

四是增强创新意识。搞好体制创新,方法和制度创新,思维方式创新,统计手段创新,把统计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发展水平。

五是增强自律意识。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淡薄名利、率先垂范, 做到生活正派、廉洁从政, 提高思想道德修养,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争做廉洁奉公的模范。

六是增强大局意识。自觉做到个人利益服从全局利益,眼前利益服从长远利益。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不断提高工作执行力和办事效率。

  达到“四个实效”:一是追求卓越,在加强思想作风建设上取得实效。在机关进一步弘扬“政治坚定、业务过硬、求实创新、勤奋敬业”的统计精神,坚持“准、快、精、优”的工作理念,做到重实际,统实数,办实事,求实效,自觉地实现、发展和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真心实意地为基层服务,为社会公众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二是学用相长,在加强学风建设上取得实效。突出学习的重点,改进学习方法,保证学习效果。通过“讲正气,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全面树立“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的理念,使全体党员和干部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和追求,作为一种使命和境界,与时俱进不断更新知识,以适应不断发展变化的统计事业的需要。三是勤政高效,在加强工作作风建设上取得实效。通过作风建设,促统计信息、统计服务、政风、行风转变。认真落实三分之一的时间精力下基层调研,掌握第一手材料搞好经济运行分析,为党政领导提供好决策咨询服务。四是情趣建康,在加强生活作风建设上取得实效。在统计机关大力倡导勤劳、节俭、廉洁和文明,反对铺张浪费,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培养健康高尚的个人品格,追求积极有益的生活情趣,反对低级庸俗的价值取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