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中原区统计局把好“四个度确保查摆质量
来源:中原区  时间:2007-04-18 00:00  

按照中原区“讲正气、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督导组的要求,第二阶段查摆问题要深刻剖析,不流于形式,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中原区发改统计局提出了把好四个度的要求。

征求意见求广度。要求通过召开各种类型各个层次的座谈会、个别访谈、向同级部门发放征求意见表、向服务对象发放征求意见表、向社会各界发放调查问卷、设立征求意见箱和热线电话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使征求意见具有广泛性。

     剖析问题求深度。每一位成员特别是班子领导都要把搞好检查剖析看作是对自己近年来思想认识、工作作风、学习生活的一次大洗礼,把个人剖析深不深,能否真正触及思想灵魂,作为衡量讲正气、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是否走过场的关键环节。个人分析既查摆问题,更要查找存在问题的原因;查摆问题不怕现丑,亮思想不怕触及灵魂。

开展谈心求亮度在班子成员之间广泛开展一对一交心谈心活动,谈心突出重点,列出谈心提纲,谈主观不谈客观,谈问题不谈成绩,谈实际不谈理论,做到政治关心与生活关心、思想帮助与工作支持有机结合。大家推心置腹,坦诚相见,互亮思想,互讲真话,谈出存在的问题,分析问题的危害,提出努力的方向。

      批评与自我批评求尺度要求以四看来衡量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质量:一看有无开展自我批评的勇气。自我批评是否鲜明地讲出了个人存在的突出问题;对群众提出的意见,是否作出了实事求是的回答。二看有无开展批评的正气。党领导班子成员之间是否相互开展了批评,批评是否触及到被批评者的主要问题。三看被批评者是否服气。对符合事实的意见,是否进行认真检查;对与事实有出入的批评意见,是否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四看班子是否更加团结协调,是否形成锐意进取、干事创业的风气。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