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荥阳市统计局完善三大功能 提升统计服务质量
来源:荥阳市统计局  时间:2007-05-21 00:00  

今年以来,荥阳市统计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融入大郑州,建设新荥阳,奋力冲百强”的奋斗目标,把统计服务锁定在大综合、出主意、谋发展上,在抓好统计数据质量的基础上,不断提高解读数据能力、分析研究能力和参谋决策能力。

一是在“大综合”上,切实履行统计的信息功能,为经济社会发展搭建资料库。加大对社会信息资源的搜集、整理力度,以基本单位清查为基础,结合相关单位资料,建立基本单位名录库,及时提供信息发布,发挥政府“信息库”的储存作用

二是在“出主意”上,充分发挥统计的咨询功能,为领导科学决策当好参谋助手。始终站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地观察、思考、分析问题,围绕社会关注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用三分之一的时间下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力争形成具有一定深度的调研报告,为市委、市政府更好地指导经济工作提供大量的决策咨询材料,更好地发挥参谋助手作用

三是在“谋发展”上,重点发展统计的监督功能,建立健全经济监测预警机制,为经济社会作好监督预警,及时发现经济社会发展中出现的新矛盾和新问题。加强地方经济的研究与分析,着力做好“社会主义新农村”和“乡镇经济社会发展评价指标体系”等重点工作的统计监测,当好市场经济条件下的“裁判员”,为市委、市政府的重大会议或决策事项提供科学、准确依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