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经开区统计局组织召开2019年人口抽样调查工作培训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0-21 11:41  

    为了准确、及时地掌握年度人口变动以及人口计划执行情况,为区党工委、管委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掌握人口增长等情况提供可靠的人口数据,结合全市2019年人口抽样调查的工作安排,10月16日,经开区统计局组织召开全区2019年人口抽样调查工作培训会议。

    会议部署了2019年经开区人口抽样调查及社区基本情况调查工作,讲解了2019年人口抽样调查方案、摸底规则、质量控制规则、填表说明、GPS定位系统及PDA操作流程,强调了人口抽样调查工作中各种报表的填报规则,确保全区人口抽样调查工作高质量完成。

    经开区统计局对人口抽样调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调查员要充分认识人口抽样调查工作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人口抽样调查工作,做好宣传,确保调查户配合;二是要认真学习好调查方案,严格按照调查方案进行调查,及时入户,做到区不漏户,户不漏人;三是要扎实做好调查数据上传、审核和错误修改工作。

    各办事处统计中心负责人口抽样调查的业务骨干及抽中调查小区的调查人员参加了培训,会上大家认真学习、及时交流,达到了较好的预期效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