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新郑市统计局严把“四关”开展人口抽样调查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1-01 15:21  

    为保证2019年人口抽样调查工作顺利开展,新郑市统计局严把“四关”,高质量推进全市人口抽样调查工作。

    一是提升队伍水平,把好培训关。调查员和调查指导员的业务水平关系到调查工作的质量,为保证入户登记质量,市统计局对“两员”进行全面业务培训,着重强调入户沟通和填表规范。

    二是完善制度建设,把好管理关。好的管理制度有助工作顺利推进,新郑局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度人口抽样调查工作的通知》,并在局红头文件中明确调查工作考核制度,方便督促乡镇更好开展入户登记工作。

    三是强调规范登记,把好入户关。入户现场登记是保证人口抽样调查原始数据质量的重要一环。新郑局领导带队,深入所有乡镇开展上门入户督查,保证调查制度规范执行。

    四是加强数据分析,把好质量关。调查数据质量是抽样调查的生命线。新郑局利用前期取得的部门资料,与调查登记数据全面进行对比分析,确保出生、死亡、流进和流出人口等重要调查数据与部门数据、现实情况相匹配。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