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新郑市统计局“三转变”推动三产企业入库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1-15 16:25  

    为使统计数据更加全面准确地反映新郑市第三产业发展情况,新郑市统计局“三转变”推动三产规模以上企业入库工作。

    一是转变工作模式,从等上级文件通知转变为提前谋划。我局高度重视规模以上企业入库工作,9月份就开始利用第四次经济普查成果摸排企业名单,下发到乡镇统计所进行逐个企业核实工作。提前与工商、税务、交运局等部门联系,要求乡镇统计所与辖区税务部门对接,紧盯即将达到入库规模的企业,及时收集入库资料。

    二是转变工作方法,从坐在办公室催促转变为下乡督导。与我局组织的执法巡查、行政指导等工作安排相结合,三产科人员积极下乡实地督导企业入库工作落实情况,遇到问题及时解决。同时,做好现场核实工作,保证入库企业的质量。

    三是转变工作思路,从被动回复上级查询转变为主动作为。首先,加强企业入库资料的全面审核,利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天眼查”、“企查查”等查询系统,掌握申报企业相关信息,确保信息准确无误。其次,着重围绕行业划分、财务税务数据匹配等信息进行审核,对申报企业的财务资料进行逻辑梳理,及时要求企业提供相关说明材料,确保符合入库条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