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国家统计局郑州调查队住户处到经开区检查指导城乡住户调查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1-29 16:40  

    近日,国家统计局郑州调查队住户处高少峰处长一行4人到经开区检查指导城乡住户调查工作。检查组实地走访了明湖办事处统计信息中心,通过面对面询问调查员的方式悉心了解了经开区城乡住户调查基层工作开展情况及访户工作开展情况,并通过查看纸质及电子账本、检查机账一致性和数据质量等形式,对经开区城乡住户调查基层数据质量进行了详细检查。

    检查组一行对经开区城乡住户调查基层工作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全区城乡住户调查下一步工作重点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坚决围绕数据质量的核心,要有切实维护调查数据质量的警觉性;二是抓好基础规范性建设,集中力量做好调查员、辅调员培训;三是强化专业人员和辅调员工作,熟悉住户调查平台,加强账页审核,做到心中有“账”;四是保证专业人员勤访户,随时掌握住户家庭基本情况变动信息,对居民收支变动趋势做到心中有“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