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新郑市统计局“三到位”强化网络信息安全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2-13 17:06  

    信息安全是统计工作的生命线。新郑市统计局高度重视网络信息安全工作,为进一步落实信息网络安全管理,提高信息安全防护,采取“三到位”,保障网络信息安全,消除网络安全隐患。

    一是完善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制度到位。为确保计算机网络安全,整理发布了《新郑市统计局计算机信息系统及网络安全管理办法》实行了网络专人管理,计算机安全保密制度、网络信息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保障制度。

    二是思想认识到位。统计信息化是统计工作的重要手段,信息安全工作则是统计信息化的重要任务。新郑市统计局充分认识到信息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经常组织全体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及网络安全信息技能。

    三是安全检查手段到位。计算中心坚持每月开展网络安全巡查,对在用的电源、网线连接、杀毒软件、移动存储设备等的使用情况经常进行检查,对端口开放情况、管理权限开放情况、访问权限开放情况等进行监管,认真做好系统安全日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