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巩义局”三举措“助力统计数据质量提升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1-03 14:51  

    元月2日-元月8日是2019年统计数据上报的关键时期,为提高巩义市统计数据上报质量,加强数据监测力度,巩义局围绕2019年全年数据上报工作,从业务培训、数据监测和部门协作三个方面,力促全市统计数据质量再提升。

    一、强化业务培训。12月底,召开了工业、投资、贸易、服务业、农业和住户工作业务培训会议,通过市镇两级的统计业务培训,确保各联网直报单位熟悉报表,能够准确填报相关数据,提升基层人员素质,夯实基层统计力量。

    二、加大数据监测。自元月2日起,实施数据提醒机制,涉及主要经济指标的专业开展统计数据提醒,每半天发布一次数据上报情况,通报到相关部门;同时,自元月4日起,每天汇总平台数据上报情况,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确保相关部门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实时掌握相关数据上报进度。

    三、加强部门协作。数据上报期间,每天向经济运行监测领导小组、工业转型升级领导小组、新型城镇化领导小组、商务局和房管中心等部门报送全年相关数据上报进度情况,确保相关部门及时掌握企业上报进度情况,更好的督促各联网直报企业完成数据上报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