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经开区统计局扎实有效做好住户调查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1-03 16:25  

    经开区统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新时代新要求,结合基层工作实际,扎实有效做好住户调查工作。     

    一是确保数据质量。认真核实抽中记账户实际情况的调查问卷,采用关联项之间的逻辑推理、对比调查结果与全区实际发展水平的符合程度等方式进行审核,从而提升数据质量,最后通过“集中教学”和“因材施教”相结合等方式,对记账户进行培训,做到数据源头的“户真数明”。     

    二是推广电子记账。在推广电子记账工作中,通过现场“一对一”教学,演示记账软件基本操作方法和流程,使记账户真知、真学、真感受到电子记账的便利。同时,采取发放奖励补贴等措施,多管齐下,推动各记账户积极采用电子记账方式,为住户工作激发新动能。      

    三是加强宣传工作。充分利用上门调查、实地访户、辅导记账等面对面机会,不厌其烦大力宣传参与住户调查工作的重大意义和目的,不断提高调查户思想境界,增强其政治意识,打消其思想顾虑,激发记账兴趣,教育引导调查户记实账、报实数的行为自觉。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