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巩义局为民服务解难题确保主题教育落地有声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1-17 16:24  

    深入企业除报数“梗阻”。局班子成员结合调研活动深入基层和企业,查看一套表联网直报情况,发现有些企业一套表联网直报平台打开速度慢、有的还会出现CA证书冲突等问题,当场联系局数管中心负责人,询问原因,数管中心立即行动,迅速优化网络拓扑和安全规则,提高平台响应速度,为企业统计人员真实报数消除“梗阻”。

    提升统计执法服务效能。通过统计工作检查指导、执法检查、数据质量核查等形式,加强对企业法人的统计法治宣传教育,告知他们对统计工作负有的权利和义务,提高调查对象的统计法律意识,优化统计工作环境,规范统计行为,提升统计服务能力,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更好发挥统计职能作用。

    志愿服务创建文明城。局班子成员带领志愿者服务队坚持每天在分包路段开展清洁卫生、维持交通秩序、劝阻不文明行为等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助力文明城市建设,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干净优美的城市卫生环境。

    找准突出问题解民忧。局班子成员结合调研活动深入基层,了解群众反映的有些统计分析专业术语太多,老百姓往往“看不懂”“用不上”“一脸懵”。领导班子立行立改,着手改进文风作风,要求各专业人员多用老百姓看得懂、信得过、用得上的表现形式公布信息。在统计开放日活动中展出的新中国成立70年巩义经济社会发展辉煌成就宣传版面引得过往群众的驻足观看,广大群众直观感受到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成绩单”,为巩义巨大的发展成就喝彩。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