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荥阳局“三个抓手”提高2020年能源统计工作水平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2-14 16:58  

    为全面掌握荥阳市能源消费情况,更好地服务能源发展工作,荥阳局围绕能源统计难点,夯实能源统计基础,着力从三方面推进能源统计工作。

    一、以加强培训指导为抓手,提升统计业务能力。一方面,充分利用以会代训等形式,对能源统计指标含义、指标填报、程序操作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切实提高基层统计人员和企业统计人员的业务水平。另一方面,采取网络业务指导方式以及对个别单位远程协助、电话指导等多种形式,重点对新增企业及统计人员加强培训指导,提升他们的实际业务操作能力。

    二、以加强评估监控为抓手,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在报表期间,采取“即报即审”和“抓大控小”的原则,充分利用审核查询模板,加大能源统计报表的审核力度。特别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审核,通过环比、同比比较,分析核实各项指标的准确性。密切关注异常数据,及时督促企业进行核实查询修正,全面提升能源统计数据质量。

    三、以贯彻落实《统计法》为抓手,提升依法统计水平。把贯彻落实《统计法》放在首位,确保统计工作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尤其是抓好《统计法》进基层、进镇(街、区)、进社区(村)、进企业、进单位,充分利用“村村响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广泛开展统计普法宣传,全面提高社会公众的统计法律意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