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巩义局围绕“三方面”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统计工作不断不乱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2-27 16:57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市企业复工复产较往年进展缓慢,为做好2月份全市统计调查工作,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准确可靠的统计数据,巩义局围绕统计数据收集发布、企业复工复产和年报定报工作三个方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实现统计工作不断不乱。

    一、积极做好2019年数据发布。由于今年春节放假较早,且上班时间较晚,2019年12月份经济动态和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数据收集时间紧、困难多。为确保动态和统计公报的印发,巩义局对动态数据进行了收集,针对数据不全的问题进行了合理调整,按时印发了12月份经济动态;针对统计公报,巩义局围绕省、郑州市统计公报最新要求,对我市统计公报进行了完善,在部门数据收集完成后,待省、郑州市公报发布后,及时发布。

    二、认真开展企业复工电话调研。为摸清全市复工复产情况,组织工业、投资、贸易和服务业四个科室对全市“四上”单位进行了电话调查,初步掌握了全市“四上”单位开工情况,并结合全市2019年经济运行情况,撰写了《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市经济运行的影响》,受到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

    三、提前谋划2019年年报和2020年2月份定报。为全面、及时、准确的做好2019年年报和2020年2月份统计定报工作,巩义局提早发布通知,要求各镇(街道)及相关部门提前通知本辖区或本行业一套表调查单位数据报送时间及相关要求;安排局相关专业科室在做好2019年年报收尾工作的同时,尽早谋划好2020年2月份定期报告的上报工作,确保全市2019年年报工作和2020年2月份定报工作顺利开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