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荥阳市统计局疫情防控期间三举措坚持做好住户调查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2-27 16:58  

    疫情当前,为保障记账户的身体健康和住户调查工作平稳有序开展,确保数据不断、质量不降,荥阳市统计局按照省市统计部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部署,从以下三个方面开展疫情期间住户调查工作。

   一、加强沟通联系,线上精准宣传。通过QQ、微信、短信等多种方式与辅调员和记账户取得联系,详细询问疫情期间居家生活情况、人员外出情况,引导辅助调查员和广大记账户积极配合排查登记,如实提供真实信息,合理安排居家生活;及时做好记账户的防疫提醒,提醒记账户疫情防控期间要尽量减少外出,如需外出一定要戴好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在保重身体的同时做好记账工作;了解记账户本月记账情况,鼓励辅助调查员和记账户坚定信心,边防疫边记好账,为国记帐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二、创新工作方式,远程精准指导。疫情未得到有效控制前,暂停对记账户的每月现场入户辅导活动,尽量减少调查人员与记账户的面对面接触,降低相互感染风险;对于纸质记账户,暂停2月入户收发账本工作,改成记账户通过拍照、微信传输等方式报送,完成账页录入审核工作,为记账户营造良好的防疫空间;在疫情防控期间,辅调员积极利用电话、微信等即时通讯加强对记账户的记账提醒和辅导,有效借助住户调查平台、电子记账APP有关功能加强对记账数据的远程日常审核和质量监控。

   三、关注疫情影响,调查精准监测。密切监测疫情对城乡居民收入、生活、生产及节后就业等影响,配合上级完成疫情期间居民生活状况、疫情对当前农业生产影响等快速调查;跟踪监测记账户、辅调员和住户业务人员疫情情况,做到及时掌握动态,每日及时上报报表,确保源头数据真实准确,为科学分析疫情对城乡居民生产生活的影响提供坚实的统计数据支持。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