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经开区统计局:疫情防控不松懈 复工复产同时抓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3-06 16:52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3月3日,经开区统计局继续落实区党工委、管委疫情防控安排部署,全方位推进九龙办事处新亚社区、锦龙社区和宇通社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在新亚社区,经开区统计局对新亚产业园内5栋楼进行防疫检查,查看复工情况、员工每日体温登记记录、复工复产方案、防疫物资配备、日常清洁消毒、环境卫生等,并及时给复工企业发放口罩,目前无体温异常人员,今日共为6家复工企业发放210个口罩。同时对府前街北侧沿街132户个体商户进行巡查,按照经营性门店复工复产相关要求,为欲开业门店介绍相关资料准备情况,并就钉钉二维码注册使用进行详细讲解,目前共收到28家临街门店开业申请。并要求已开业门店做好日常清洁消毒、入店顾客体温测量等,提醒店内顾客保持距离,做好消毒记录。继续做好府前街北侧房东与租房户相关承诺书的签订与登记工作,今日新增外来租房户28人,外来租房人数累计达到398人。

    在锦龙社区,经开区统计局下沉人员配合物业和京东委派人员,在监督企业疫情监测站点对员工公寓入住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记录,做到进入人员身份准确、体温达标、消毒到位三个标准。现京东宿舍只保留一个出入口,全天24小时均有专人负责对进出人员进行身份核实以及体温测量、消毒。雅天(京东宿舍)卡点在册共有446人(京东、海奥员工),现入住336人,已录入指纹人数336人,近期郑州县区(新密、中牟、荥阳等)员工陆续返郑,并已严格按照规定外地返工人员在郑州隔离日期期满、扫码显示绿色,并有相关健康及隔离证明才可入住。

    在宇通社区,九龙新城共有1栋楼177户486人,现实际居住119户297人,其中湖北等疫区返乡及密切接触者0人,目前其中发热0人、隔离50人、疑似0人、确诊0人,现已解除隔离137人。昨日返程1户1人(体温正常,在家隔离)。要求返程人员签订隔离协议书,并居家隔离(省外及省内疫区14天),隔离人员需要的物品、食物等,由物业提供供应商电话号码,统一配送、消毒,送至隔离人员门前。对隔离人员垃圾进行分类,隔离人员垃圾由物业保洁人员上门收集、酒精消毒后放隔离人员专用垃圾桶,在垃圾清运时用84消毒液进行二次消毒处理。解除隔离或无需隔离的业主出入时应测量体温并扫码登记。截止目前未发现体温异常人员,如发现将及时联系医院,进行相关检查及处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