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巩义市统计局创新学习模式 确保战“疫”期间机关学习不间断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3-18 16:17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巩义市统计局党组高度重视机关学习,坚持政治性、灵活性、针对性的原则,创新方式方法,利用新媒体平台确保战“疫”期间机关学习不间断。

    3月13日下午,巩义局开展了以“齐心协力战疫情”为主题的疫情防控网络直播小课堂活动。此次学习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政治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一是坚持政治性原则,聚焦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了解掌握战“疫”最新精神要求,进一步提升机关干部战“疫”措施的针对性、精准性,领会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和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展现出的“制度优势”、“初心使命”、“中国速度”、“中国精神”、“中国力量”。

    二是坚持灵活性原则,借助新媒体平台抓学习促提升。针对防控疫情不能集中学习讨论的特殊情况,市统计局采取灵活方式开展机关学习。积极搭建学习平台,全体机关干部完成钉钉和学习强国注册,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优势,借助新媒体途径开展在线学习,提升了学习的灵活性和成效性,实现战“疫”期间学习不间断。

    三是坚持针对性原则,围绕疫情防控开展学习。此次直播学习对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科学防治病毒、人与自然关系、健康生活方式等进行讲解,增强了机关干部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了机关干部的紧迫感和奉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党和人民嘱托,坚定必胜信念,保持昂扬斗志,做好科学防护,持续全力奋战,坚决打赢防控疫情的人民战争!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