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新郑局“四抓好”推进能源统计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3-18 16:18  

     为了进一步加强能源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切实提高数据质量,新郑局能源科全面系统的总结了2019年的工作经验,认真查找工作中的问题和短板,为更好的完成2020年能源统计工作,新郑局采取“四抓好”为今年工作明确了思路。
   一是抓好理论学习,增强自身业务水平。今年来,新郑局能源统计人员一方面积极参加局党组组织的各项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另一方面积极参加省、市组织的能源统计业务培训,认真贯彻市局召开的年报会议精神,学习绿色发展评价体系,努力提高能源统计业务水平,提升能源统计工作质量。
   二是抓好绿色发展评价,服务生态文明建设。新郑局一方面扎实开展节能减排统计监测和分析工作,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了可靠统计信息支撑;另一方面创新绿色发展统计,积极发挥绿色发展统计指标“风向标”作用,充分发挥绿色发展统计数据“测量仪”作用,不断增强绿色发展统计监督“聚光灯”作用,着力展现绿色发展统计分析“显微镜”作用,更好地反映、服务、引领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进程。
   三是抓好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提高数据质量。我局一方面指导企业根据自身情况设立台账及数据来源凭证档案,进一步加强规上企业统计台帐及原始记录规范建设;另一方面强化业务培训,充分利用以会代训等形式,对能源统计指标含义、指标填报、程序操作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切实提高企业统计人员的业务水平,进而提高数据质量。
   四是抓好统计分析研究,提高服务水平。新郑局能源科一方面第一时间撰写能源消费的相关信息与分析,及时报送领导,使之尽快了解能源运行状况;另一方面立足能源核算,强化参谋服务认真分析核算数据,从比重、增速、结构等方面掌握数据变动情况,通过分析核算数据,了解全市能源消费现状与特点,及时捕捉影响节能降耗的苗头性、趋势性问题,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作出预警分析报告,为市领导掌握情况、开展决策提供及时有力的政策建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