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巩义局“四要求”贯彻落实省、郑州市统计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3-27 08:39  

    近日省、郑州市统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相继召开,为全面落实省、郑州市局会议部署和要求,巩义局提出加强数据质量,提高服务水平,提升队伍素质,强化法治保障四项要求,确保2020年各项统计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一、稳妥推进各项业务。一要积极跟进全国全省GDP统一核算改革,做好农业、工业、投资、贸易、服务业、能源、劳动工资和科技创新等专业的统计改革;二要认真组织和开展第七次人口普查和“四经普”后续工作;三要做好各类常规定期报表和年报工作;四要积极稳步推进“两个工作规范”落地生根,确保数出有源,数出有据。

    二、切实提高服务水平。一要围绕投资消费、人口就业、社会发展和新兴经济等领域做好统计调查工作;二要围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产业集聚区、商务中心区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指标体系做好监测预警;三要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百强县评价等体系做好分析研究;四要围绕全市重大发展战略和中心工作,社会热点和难点做好形势判断和数据分析。

    三、积极提升队伍素质。一要强化队伍政治素质,着力强化党组织建设,;二要加强业务培训工作,做好人才培养,改善统计力量薄弱、业务不精的问题。

    四、着力强化法治保障。一要加强法治宣传,不断加强对领导干部、统计人员、调查对象和社会工作的统计法治宣传教育,二要提升干部职工的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确保统计队伍法治意识过硬;三要加强统计执法抽查力度,严肃查处瞒报数据行为,实现应统尽统,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