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新郑市统计局三加强扎实推进能源统计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3-27 08:39  

    新郑市统计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工作部署,积极跟进生态环境建设及节能减排的要求,主动适应能源发展新常态,对2020年能源统计工作提出三点新要求:
    一是强化能源统计报表的审核力度。对“一套表”平台数据采取开网即审,随时录入随时审核的原则,特别是耗能大户,重点监测其数据变动趋势,对出现的极值数据,及时审核修订,确保录入环节数据的准确性。
    二是加强能源统计人员的培训力度。采取以会代训的形式,对乡镇能源统计人员进行业务知识的培训;对基层企业的能源统计人员,利用工作QQ群、微信群等网络平台、电话沟通等方式进行远程业务指导,同时利用到企业数据核查和普法检查的机会,对其进行面对面的培训指导。
    三是加强研究新时代下的统计核算方法,确保能源统计数据质量。要下大气力搞准能源基础数据,做好能源供应、消费端数据衔接工作,搞好专业间、部门间数据匹配,加强对能源分品种数据衔接方法的研究,及时准确提供能源核算窗口指标数据,不断巩固和扩大数据衔接成果,全面扎牢数据根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