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巩义市统计局六强化加强统计队伍建设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3-27 08:41  

    今年以来,巩义市统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统计工作会议及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主动融入经济发展大局,充分发挥统计职能作用,采取有力举措,进一步加强统计干部队伍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统计服务。

    一是强化学习教育。以创建“学习型”机关为目标,加大统计干部教育培训学习力度,鼓励全市统计系统干部职工参加各种专业培训和学习,疫情期间停会不停学,利用微信、钉钉等软件通过网络开展机关学习活动,局领导带头“讲党课”,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素质。

    二是强化担当意识。把“实干”“真干”贯穿于统计工作的全过程,各科室明确2020年工作要点,建立工作落实台账,使统计工作目标更明、措施更实、效果更好,通过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方法,开创巩义统计工作新局面。

    三是强化绩效考核。围绕“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完善镇(街道)统计工作考评及局机关绩效考核办法。每年组织开展全市统计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活动,并在全市统计工作会议上予以表彰。通过考评激励,进一步增强统计系统干部职工的创先争优意识,提高管理效能,推动各项工作。

    四是强化制度管理。结合实际,修订完善机关纪律、考勤、请销假、财务等多项规章制度,建立了“日记录、周安排、月通报”的管理机制。形成了管理规范、运作有序、落实有力的工作格局。

    五是强化统计执法。不断提高依法统计,依法行政能力。进一步明确统计人员在实际工作中的职责和责任,做到统计监督按程序、统计实施依制度、统计处理按法规,最大限度地发挥统计职能作用。

    六是强化作风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切实改进机关干部作风,提高拒腐防变和服务统计能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信仰高、作风过得硬的统计干部队伍。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