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新郑市统计局“三好”标准推动贸易限下抽样调查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3-31 16:20  

    限下样本单位是推算贸易业限下部分统计数据的基础,为做好2020年贸易限下抽样调查工作,确保限下推算数据的准确性和科学性,新郑市统计局严格按照上级通知要求,“三好”标准推动一季度限下贸易抽样调查工作。
    一是样本单位维护“好”。受新冠疫情影响,这次样本更新工作具有时间要求紧、乡镇统计工作人员防疫任务与统计工作并重等特点。新郑市统计局安排专人专项处理相关工作,根据上级制定限下抽样样本调整方案,结合原有的样本单位信息,对因关停、转入规上等单位按照同行业、同类型要求进行替换,新增符合条件的样本单位,维护限下抽样样本结构。同时核实好样本单位经营稳定性,保证推算数据可比性、连续性和准确性。
    二是报表业务指导“好”。受疫情影响,业务指导开启“线上”模式,通过微信、QQ等方式将抽样调查方案、指标解释等下发给镇统计人员和样本单位统计人员,对报表中重点指标着重强调。同时提醒基层统计人员保存好原始报表资料,规范报表流程,提高数据准确性。
    三是数据查询核实“好”。及时对平台数据进行审核,尽快反馈样本单位报表中出现的问题,确保数据变化有原因说明,审核错误有记录,严把限下样本数据质量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