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巩义局“三注重”做好规模工业财务月报统计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3-31 16:24  

    为客观真实反映我市规模工业企业经营状况,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市统计局“三注重”做好规模工业财务月报统计工作。 

    注重部署,多渠道加强沟通联系。按照统计报表制度要求,提前做好月报安排布置工作,通过QQ群、电话等渠道加强与镇街道统计人员和调查单位的沟通,掌握解决企业在月报中遇到的疑点和难点。

    注重审核,提高报表数据质量。通过平台自定义功能,利用财务指标逻辑审核公式,在企业上报报表时第一时间降低企业填报差错;设置平台审核查询模板,每日进行查询,顺利实现数据查询审核工作与企业上报同步完成;发现数据出现异常波动,及时与企业统计人员沟通,要求企业立即核实或上报详细情况说明,确保数据准确性。

    注重关联,提升数据匹配性。从环比、同比各个角度重点监测资产、收入、成本、利润等重点指标波动是否异常;同时加强表间审核,对收入与产值、销售产值等关键指标的匹配性予以重点关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