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荥阳市统计局明确“三服务”理念切实提升统计服务水平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4-10 15:59  

    今年以来,荥阳市统计局积极转变服务理念,明确统计服务定位,突出强化“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精准服务”,确保统计职能充分发挥。

    一是主动服务。坚持由关注数据向关注发展转变,紧贴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决策需要,加强跟踪监测和分析研判,聚焦重大部署、重大政策和热点难点问题,主动开展专题调研分析,多出统计分析精品,真正发挥好统计工作在反映现状、分析形势方面的重要作用。

    二是靠前服务。坚持由事后统计向事前预警转变,突出重大问题前瞻性研究,充分发挥经济运行会商机制作用,利用指标间的相关性、匹配性和逻辑性,深度挖掘数据差异变化,加强对经济大势、走势和趋势的分析预测预判,第一时间向市委、市政府报送研判情况。

    三是精准服务。持续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和重要指标的动态监测,深入企业和投资项目开展实地调研,及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进展状况,做到底清事明、心中有数,提高统计服务的精准性。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