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巩义局“三借力”做好研发统计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4-15 17:19  

    为准确掌握全市企业研发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规范和提高基层科技统计人员业务水平,切实提升科技统计数据质量,巩义市统计局以“三借力”为工作抓手,推进企业研发统计年报工作圆满完成。

    一是借力统计培训夯实基层科技统计力量。加大对企业的培训力度,从培训指标含义、填报易漏易错点等内容入手,通过面对面讲解及答疑,加强统计员对科技统计知识的了解。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通过QQ群、微信及电话联系等方式,搭建与企业的沟通渠道,做到培训与沟通面面俱到。

    二是借力统计直报平台加强报表审核。市、镇和企业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新增内容,快速适应工作状态,抓好对统计基础数据的审核把关,熟悉工作流程,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数据收集、审核、处理和报送工作的开展,切实提高科技统计数据质量。

    三是借力部门统计掌握企业科技活动开展情况。借助财政、税务及科技等部门力量,对辖区内重点企业的科技投入经费、专利申请等数据进行一一核对,通过提供研发相关资料,面对面进行指导,做到“应统尽统”,避免漏报、错报、多报情况的发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