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中牟局“三方面”做好规上工业月度入库申报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4-30 15:30  

    为了确保达规企业能及时入库纳统,增强工业经济发展后劲,不断提升中牟工业经济总量,中牟县统计局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国家统计报表制度规定“先入统计库,才有统计数”,认真部署做好规上工业企业月度入库申报工作。

    一、责任分解,工作布置到位。按照每年规上工业企业入库工作要求,中牟局年初对各乡镇进行了此项工作的认真部署。专业与名录库互相配合,将四上申报的工作要求和入规所需要的材料向各乡镇(街道)、园区进行了详细传达。要求各乡镇(街道)、园区专人负责,做好每月规上工业企业的入库申报工作。

    二、入规排查,工作全面落实。全县工业条线上下齐心,以基本单位名录库和重点培育企业库为基础,通过电话方式仔细核查申报入库的工业企业的基础资料,同时根据规上工业的入规要求,重点询问企业的经营状态及规模,对企业是否达到规上要求进行了认真摸底。确定企业名单后,对入规申报的材料进行了及时的收集、整理和上报工作。

    三、严格审核,确保申报质量。各乡镇(街道)、园区在上报材料后,县统计局工业科认真对照要求审核材料并及时进行系统申报,对不符合规定的材料进行指导。县负责名录库维护人员对名录库中未更新的内容进行及时修改,确保上报材料和系统中的信息保持一致。

    中牟县统计局将确保月度规上工业申报工作按时高效完成,并为2020年年报和明年的定报工作打好基础,保证工业企业数据质量,使中牟统计工作跨上一个新台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