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新郑市执法培训重案件评议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07-03-22 00:00  

为进一步增强统计系统依法治统的意识,规范统计行政行为,提高我统计执法水平,市统计局积极探索统计执法业务培训的新思路,并将组织开展统计违法案件评议活动,列为统计执法业务培训的重要内容。

    3月20,我市组织局全体同志和乡镇统计人员共70人开展执法业务培训,并将市局近期查处的一起瞒报统计资料违法案件列为评议内容,深入剖析,现身说法。到会人员纷纷发言,分析企业违法的原因、违法行为的性质,讨论案件的处罚措施和法律依据,并就统计行政行为中需要引起重视的环节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参加培训人员一致反映,以案说法既有现实意义,又有教育意义,培训效果良好。案件中所反映的统计行政行为不规范问题,值得引起深思。大家表示,将以此次执法业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统计系统自身的法制建设,规范统计行政行为,切实发挥统计执法检查在维护统计工作秩序、保障统计数据质量方面的重要作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