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新密统计局长要求认真做好农村住户调查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07-03-30 00:00  

 

“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努力工作,切实将农民收入数据搞扎实。”这是新密市统计局局长王树森同志在330召开的新密市农村住户调查会议上对全市农村住户调查辅助调查员提出的要求。

近年来,为做好农村住户调查工作,新密市统计局、农调队采取措施,加强对全市农村住户调查工作的组织和领导,住户调查和记账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为服务全市农村经济工作提供了可靠的依据。但是,也有部分调查户记账质量存在一些问题如记账有遗漏、不详细等问题,直接影响着全市记账工作质量。为解决这个问题,新密市统计局、农调队于330召开各乡镇农业统计人员、各调查村辅助调查员会议,对此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会上,局长王树森首先对辛勤工作在第一线的辅助调查员们表示慰问,并对下一步农村住户调查工作提出要求,要乡村调查员加强学习,准确掌握调查方案精神,大力宣传,务必使调查户丢掉顾虑,认真记账,从而使农村住户调查数据能准确反映广大农民生活水平,为政府正确决策提供正确信息。

农调队队长申向前强调了乡村级调查员职责和记账须知,住户科长樊小萍分析了记账过程中易出现的漏记、混记等现象并提出解决办法。

此次会议的召开,将对促进新密市农村住户调查工作开展、提高记帐工作质量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