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统”心“统”力防控疫情 创新聚力谋划落实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2-21 14:31  

    近日,新密局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任务,统筹兼顾统计业务,做到疫情防控期间统计力量不减、统计数据不断、统计工作不乱,全面客观分析疫情对经济运行的冲击和影响,以高质量统计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统筹安排全员上阵,全力以赴严防死守。全局干部职工在疫情面前不讲条件、不讲困难,全力贯彻市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部署,分赴G343密州大道防疫服务站、创建分包联系青石河村、“双报到”金凤路社区、机关各科室做好四条线防疫值岗工作,不停歇不松懈,逢车必检、逢人必查,严格按照防控要求开展防护检查、测温、登记、引导、劝返等任务,积极宣传落实疫情防控政策知识,正面引导,积极应对,科学防治疫情,为群众健康安全筑牢坚固防线。

    连线架桥精准服务,聚焦重点密切对接。立足疫情防控实际和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开展精准服务,做好年报督促指导、审核查询和月报基础数据收集预测。一是聚焦工业、投资、消费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架桥连线统计对象开展指导服务。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以电话、微信、QQ等媒介,邀请专家线上云讲解业务知识,为企业答疑解惑;收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受疫情影响程度及相关政策诉求,有序开展统计监测及服务。二是各专业与相关职能部门、各乡镇(办)、重点企业密切联系,持续跟踪掌握企业复工复产情况、项目运营进展情况,多重指标纵横对比,及时准确了解经济运行新动态。三是深入分析,多维对比,科学预测预警,为领导决策提供科学参考,充分发挥统计参谋助手作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