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新郑局驻辛店镇黄岗村开展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5-15 16:29  

    为进一步加强精准扶贫工作力度,提高贫困户劳动技能水平,增加贫困户经济收入,5月11日起,新郑局驻黄岗村工作队组织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开展种植技能培训班,该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参加本次为期4天的技能培训。
    此次培训坚持“实用、实际、实效”的原则,根据前期的摸底调查,结合村上产业发展实际、市场的需求和贫困家庭的培训意愿,因地制宜,制定培训计划,开展精准培训,采取集中授课、流动开课以及“田间地头”现场授课等方式,把培训课堂搬到贫困群众家门口,将种植技能送到贫困户手中,切实提高贫困劳动力生产技能和致富本领,促进农民增收,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
    此次劳动技能培训,旨在切实提高贫困户劳动力人口就业技能,增强贫困劳动力人口就业、创业信心,提升贫困户脱贫内生动力,确保实现技能脱贫。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