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巩义局“三注重”做好城乡划分代码维护更新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6-05 11:33  

为切实做好2020年度统计用区划代码和城乡划分代码维护更新工作,巩义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注重从三个方面促进工作有效落实。

一是注重提升业务水平。做好“两码”维护更新工作需要熟练掌握一定的专业知识,特别是城乡属性的判断,涉及的相关概念较多,专业性较强,且城乡划分工作一年进行一次,间隔时间长,业务熟练度不高,为此巩义局高度重视对业务知识的学习,注重提升业务人员的业务水平。

二是注重核实属性变更的准确性。为确保此次城乡属性变更的准确性,巩义局高度重视核实工作,特别是涉及村级属性的变更,通过卫星地图查看、电话询问、确认土地性质,实地走访等多种方式进行核实确认,确保属性变更判断准确,符合规定。

三是注重与人口普查工作相结合。此次“两码”维护更新工作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地址编码、城镇化率计算等工作顺利开展的重要基础和保障。为此巩义局统筹协调2020年“两码”维护更新与人口普查工作,加强相关业务科室的联系对接,沟通配合,促进两项工作有序推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