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中牟局开展“选择绿色生活 共创美好未来”系列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6-12 18:08  

     在第49个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中牟县统计局组织开展系列活动,从自身做起,认真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思想,以实际行动践行环保理念。

                                                                                          

一是签订一份环保承诺。组织全体机关干部签订《低碳出行从我做起承诺书》,让职工深刻认识到环保低碳的重要性并积极参与其中,发挥带头遵守勤俭节约规定,从点滴小事做起, 坚持低碳出行,树立低碳生活方式和科学绿色的消费理念。

二是开展一次集中教育。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观看环境保护宣传纪录片,唤起干部职工爱护环境意识。

三是举行一次宣传活动。在全局机关内部工作交流群,通过发放宣传页的形式对分包责任路段进行世界环境日及环境保护知识宣传。

四是举行一次实践体验活动。开展“美丽中牟,我是践行者”实践活动,结合文明城市创建,走进潘安湖公园,开展环境大清洁活动,捡拾随意丢弃的垃圾,收集散落在草丛中的废弃物。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倡导尊重自然、保护自然,自觉践行绿色、低碳、节能、环保的绿色发展理念,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及群众的环保意识,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支持、自觉主动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使每个人成为环境保护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