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新郑局“1+1”工作法夯实投资统计数据质量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6-19 17:50  

    为深入贯彻各级政府有关统计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树立统计数据质量意识,新郑局运用“1+1”工作法夯实投资统计数据质量,防控投资领域数据质量风险。
    一是把宣与教结合起来。今年以来,新郑局形成执法牵头、专业参与的工作模式,通过对抽查企业执法检查把统计法宣传融入其中,同时专业人员通过核查数据质量,指导企业统计人员熟知投资统计数据指标,明白数据来源,正确填报原始记录,完善投资统计基础工作。
    二是把查和改结合起来。形成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的核查导向,从投资项目入库申请、现场核查、数据同比、进度台账、原始记录等多方位全面核查,发现问题,现场整改。通过逐个项目击破的方式,积小为大,保证数据真实、准确、完整,进一步提高全市投资统计数据质量。
    三是把点与面结合起来。坚持全面覆盖,突出重点的核查机制,新郑局投资科结合执法大队分成小组,全面核查全市15个乡镇、街道办的大小项目。通过突出重点的方式,在各辖区挑选项目较大、出现问题较多的企业重点核查,以点带面,系统掌握全市投资项目数据质量情况。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