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巩义市统计局多措并举夯实规模以上工业统计数据质量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6-24 18:18  

近日,巩义市统计局加大工作力度,研究制定了规上工业统计数据质量监管办法和考核细则,做好“三个明确”,全面提升工业统计工作水平。

一是明确规上工业统计工作流程,严格工作的规范性和严谨性。监管办法和考核细则明确了规上工业统计工作的重点及流程,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有效提升统计能力,确保统计数据质量。在企业上报报表时要求各级做到分级把关、逐级审核、层层负责,多级联动,用更科学、有序的工作流程,迎接统计新挑战、适应新常态,促进工业统计科学发展,提高工业统计政府公信力。

二是明确乡镇(街道)统计机构工作规范内容和要求。镇一级统计机构要做好本辖区内企业摸底、上报入规工作,及时更新企业名录信息,实地走访辖区内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展“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加强对企业的业务培训和指导,及时通过联审辅导、数据核查、统计执法等载体传达上级的新要求、新动向。报表上报期间,加强人工审核力度,做到“即报即审”,对超过合理区间的数据要逐笔查询,确保数出有据。

三是明确规上工业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抽查常态化。镇一级每季度对辖区内一定比例的企业进行基层基础资料的抽查并反馈结果跟踪落实修改情况,同时基层基础工作将纳入规上工业统计评价范围。市统计局积极开展企业走访,要求各专业人员“走实、走深、走细、走心”,坚持入脑入心,创新求变、担当作为。加大对规上工业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检查和评估力度,并将检查结果作为效验各地主要工业指标数据的重要依据,以及评估各地规上工业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建设情况的主要依据,有效夯实统计工作源头和基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