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新郑局亮出“三招”助力提升服务业企业规范化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7-03 16:15  

    为贯彻落实《郑州市统计局落实“两个工作规范”实施方案》文件要求,全面提升基层统计工作规范化水平,夯实数据质量,新郑局结合实际,主要从三个方面推进服务业企业规范化顺利开展。
    一是健全完善基层统计工作制度。依据上级下发的企业统计基础工作规范操作规程,按照一套表联网直报企业统计基础工作规范主要内容,新郑局强化制度规范,特制订了《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统计基础规范化制度》,并发放到每个企业手里,以制度为抓手强化实施。
    二是建立数据质量保障体系。数据质量是统计的生命线,通过制定规范统一的进度台账、历史台账,使台账实现痕迹化管理,台账数据要标清数据来源和整理人,有计算过程的要用文字详细描述并保存计算过程,数据来源的基础资料真实、完整、规范保存,确保源头统计数据来源可溯,统计数据符合统计制度规定。
    三是加强指导督促,强化示范引领作用。根据工作需要不定期到乡镇、到企业,现场了解、督促、指导企业统计基础规范化建设工作,实现在每个乡镇建立起一家示范性企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