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中牟局多措并举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7-10 18:39  

“打铁还需自身硬。”一直以来,中牟县统计局以“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提升干部队伍素质”为主要目标,不断探索建立机关学习长效机制,努力打造一支能够适应新形势和新任务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一是抓好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切实抓好党组中心组理论集中学习和自学,局党组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带着问题学,不断将理论学习引向深入。充分发挥好党组中心组的示范带动作用,以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带动全局干部职工学习。

二是抓好公务员网络学院在线学习。要求公务员登陆河南干部网络学院在线学习,正确处理好工作和学习关系,将网络学院学习成绩纳入平时考核,确保圆满完成学习任务;在网络学习的过程中注意理论联系实际,学用结合,活学活用,全面提升自身的综合业务水平、组织领导和分析、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

三是抓好学习强国学习。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下载、注册和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在全局迅速推广使用,不断开拓干部职工视野和胸襟,提升技能和素养,通过学习积聚力量,鼓足干劲,为更加科学有效开展工作提供内生动力。干部职工看新闻、学理论、答试题、晒积分蔚然成风,在干部职工中掀起比学赶超的学习热潮。

四是积极搭建学习平台。组织开展读书分享会、推荐一本好书等活动,鼓励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当众分享,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不断完善职工阅览室,由全局干部职工推荐书目集中购买和干部职工捐赠的方式,培养干部职工的自主学习能力,促进干部职工综合素质提升,在机关营造奋发向上、争优争先的学习氛围,不断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