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新密局“四加强”统筹做好统计监测分析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7-10 18:39  

为全面客观分析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准确反映新密市经济运行状况和变化趋势,以高质量统计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近日新密市统计局统筹做好“四加强”,着力提升统计服务水平,扎实做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工作。

一、持续加强监测预警。加大对新密市工业、投资、商业、服务业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监测力度,对发现的趋势性、苗头性问题,及时做好预警分析,找出影响主要经济指标增长关键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及时反馈给各部门各乡镇(办)。针对发现问题,6月22日新密市召开相关部门和乡镇参加的省市重点项目入库工作推进会,安排项目入库工作;6月28日召开各乡镇办参加的统计工作推进会,安排上半年月报、季报工作。

二、持续加强统计分析。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各专业对主要指标运行情况深入研究、全面梳理和分析研判,逐企业对比分析,找出当前行业发展中存在主要问题和制约因素,分析对策和建议。针对国内生产总值构成体系,分产业分行业分指标动态测算,每天收集数据动态分析对比,发现问题及时沟通、反馈、汇报,确保各项指标支撑GDP增长,撰写多篇测算分析,为领导决策提供高时效统计服务。

三、持续加强部门对接。积极加强与发改、科工信、财政、金融、税务、电力等相关部门沟通对接,及时、准确收集相关部门数据,全面客观分析新密市各行业经济运行情况,进一步提高统计分析、形势研判的精准度。

四、持续加强基础建设。为提高统计数据源头质量,围绕统计基础台账、统计数据质量、统计资料归档管理三个方面,抓好乡镇办和企业统计基础规范化建设,建立健全统计台账、统计资料,同时大力宣传统计相关法律法规,提升企业的统计法律意识和配合意识,不断提高数据质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